【新时代文明实践】温暖进家庭 家访在行动 桓台县荆家镇荆四小学扎实开展大家访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2 17:0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赵梦琪)近日,桓台县荆家镇荆四小学教师利用假期休息时间,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进村入户,扎实开展了大家访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校统一组织,各年级部具体安排,针对全体学生家长分批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状况及家庭基本情况,商议教育孩子的针对性措施,为孩子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此外,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特别强调家长要注意学生的思想动态,让学生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懂得如何与人相处,如何在意外面前保证人身安全。 

  此次家访,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采取“电话预约、逐个登门”的方法,让每一位家长和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呵护。通过家访,不仅加强了教师与学生及家庭的沟通,而且强化了教师的服务意识,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也有利于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