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少海社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的“硬核”防疫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5 16:4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2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岳培培)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是外防输入、内防输出最有效的防线。疫情期间,桓台县城区街道少海社区作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积极发挥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有效建立群防群治的防控大格局,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抓自治,疫情防控科学有序 

  少海社区成立由党员代表、网格员、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志愿者组成的防疫“先锋队”,在社区各劝返点站岗执勤,做好出入登记、检查工作;制定《少海社区疫情期间出入管理规定》,发放人员出入证、车辆通行证;深入每家每户走访,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宣传防控知识。 

  严法治,普法宣传深入人心 

  少海社区利用社区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小喇叭、拉横幅标语、微信及短信等途径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和防护措施,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社区法律顾问每日在微信服务群推送相关疫情期间相关法律知识、解答居民问题;企业复产复工以来,积极向沿街门店、商户宣传相关法规政策,同时对接县司法局法治保障服务团为沿街商户提供法律服务。 

  强德治,守望相助情暖社区 

  疫情防控期间,少海社区收到许多爱心人士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小到社区居民的几个口罩、方便面、矿泉水,大到消毒防疫物资、大额资金,社区居民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力量,也让奋战在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倍感温暖。一份份捐赠不仅是社区内居民的一份心意,一份温暖,更是少海社区“三治融合”建设下结出的累累硕果,打造了全社区科学依法防控的“示范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