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围挡拆除遗留钢筋险伤路人 绿化景观施工方:将安排人清理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24 08:52:00


  3月23日上午,在颐和大厦东侧,靠近路缘石的绿化带里竖着一根近20厘米高的钢筋。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23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今天早晨,淄博高新区一名市民晨跑锻炼时,在金晶大道一处绿化带旁差点栽了跟头。他缓过神来仔细一看,路旁地面竟然竖着一根钢筋。记者采访得知,在金晶大道绿化景观施工中,相关施工方在路旁设置了围挡,近日围挡拆除后未及时清理钢筋。

  “在淄博高新区颐和大厦前,原来的绿化带围挡拆除后留下了钢筋,非常危险。今天早上跑步,把我鞋子划烂了。”今天早上6点多,淄博高新区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王先生住在颐和花园小区,有早晨跑步锻炼的习惯。今天早晨5点多,他出门跑步,家养的小狗也跟着一起出来了。经过颐和大厦东侧路边时,小狗跑到了绿化带里,王先生靠近绿化带想把小狗带出来,突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连鞋背也给划破了。

  “我一看,路旁竟然露着一截钢筋,还很长。这要是老人或小孩从边上走,不小心摔倒了,得多危险!”王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今天上午,记者在颐和大厦前的金晶大道西侧人行道上看到,靠近路缘石的绿化带里竖着一根近20厘米高的钢筋,十分牢固,用手难以拧动,王先生就是被这根钢筋绊了一下。不仅如此,在这根钢筋以北的绿化带里,记者还发现了另外两根钢筋,露出地面的长度要短一些。

  王先生和附近市民告诉记者,金晶大道进行绿化景观施工已经很长时间,施工方在路边设置了围挡,这个位置的围挡是前几天刚拆的,这几根钢筋应是固定围挡用的,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及时清理掉。

  在现场西侧,很多工人正在进行绿化带施工,记者找到了现场负责人徐先生。徐先生表示,在前几天他们将设置的围挡拆除后,因为忙于种树,忘了及时将钢筋清理掉。针对记者反映的问题,他会找人及时处理,避免再发生意外。

  (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