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女网友发来“视频聊天”邀请 张店一男子接受后遭敲诈勒索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5 09:3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近日,张店警方接到辖区居民秦先生报警,称其在网上与陌生女网友裸聊被敲诈勒索了2000元。目前警方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日前,张店的秦先生在家闲来无事,通过聊天软件搜索QQ号,加上了一位女网友的QQ并和她聊了起来。过了一会,女网友提出想和秦先生视频聊天,于是,秦先生点开了视频通话,对方视频中显示一半身裸露的女性。秦先生观看了一会之后,女网友便关闭了视频,并发过来一个二维码让他先下载一个APP。秦先生下载并注册了APP之后操作了一会,女网友告诉秦先生,他的手机通讯录、和她裸聊的视频、QQ聊天记录都在她的手上,并发了一张秦先生手机通讯录的截图。 

  秦先生一看通讯录内容是对的,心里有点慌。女网友发信息说,要想让她把通讯录和视频都删除,就要给她打2000块钱,不打钱的话她就会把视频发出去。秦先生一听,就给女网友转了2000块钱,让其删除通讯录和视频。没想到,不一会女网友又主动联系秦先生,告诉他要再打3000块钱才会把通讯录全部删干净。秦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自己这是中了骗子的圈套!于是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目前警方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尤其是面对陌生女子主动要求添加好友,在未了解对方真实身份之前,不要透露个人资料,更不要点击对方发过来的陌生链接。请保持健康的上网习惯,洁身自好。如果遇到敲诈勒索的情况,请保持冷静,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到就近的派出所报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