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撤门岗 高新区农贸市场全面复工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24 09:02:00


  淄博高新区南营综合市场内干净整洁。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23日讯(文/图 记者 毛琳琳 伊巍 通讯员 陈婷婷 宋扬) 连日来,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淄博高新区全力以赴做好农贸市场的复工复产工作,指导生活必需品类市场恢复正常运营。目前,淄博高新区农贸市场全部开放,给市民购物带来了便利,市场也在逐渐恢复往日的生机。

  “前一阵子市场不开门,天逐渐暖和了,青菜长得快,也存不住,可愁坏了,这下好了!”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淄博高新区四宝山农贸市场,卖菜的常女士说,她自己种了几个大棚,以前在农贸市场摆摊,也会到集市上卖菜。但前段时间农贸市场和集市都不开放营业,收入来源一下子断了,这可把她愁坏了,“现在好了,市场开放了,附近住的人很多,蔬菜不愁卖!”

  随后,记者又来到淄博高新区江西道农贸市场。场内宽敞明亮,各类摊点一应俱全,摊位商品摆放整齐有序,市民正在选购蔬菜和肉食。“我们进场的时候市场的管理人员已经把市场的边边角角清理干净,也消了毒。”市场上多名摊主表示,为了让市民买得放心,他们都会定期消毒、佩戴口罩和手套。

  今天,淄博高新区南营综合市场摊主们一早就将货物摆放出来,市场上供销两旺,往日活力重现,货品种类丰富,蔬菜、水果、肉类等应有尽有。水果摊主潘先生告诉记者,前期来购物的市民不是很多。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扩大,采购的市民和餐馆经营者也逐渐多了起来。“‘戴口罩、测体温、勤消毒’成了市场现在的常态化工作。我们也是按照市场规定进行消毒,戴口罩、手套,目的是让客户放心。”潘先生说,一开始前来购物的市民比较少,但大家一次性购买的东西却很多。现在顾客越来越多,市场也慢慢恢复了往日的繁华。

  来到潘先生的水果摊前,市民李先生已经购买了四大袋西红柿,记者与他攀谈时,他正在挑选小橘子和西梅,“我就住在南营社区,我们社区离大超市比较远,农贸市场不开放的时候确实不方便。”李先生前阵子经常从微信朋友圈买水果、蔬菜,“图片上挺好,但也不能挑选,买到啥样的只能看运气了。”李先生买了115元的水果满载而归。

  “今天上午11点接到通知撤销门岗,但要求业主和到市场购物的市民必须佩戴口罩。”淄博高新区南营综合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自3月15日市场开放以来,前来购物的市民必须测量体温,门岗撤销之后,将不再为前来购物的市民测量体温。淄博高新区四宝山农贸市场也从今天开始撤销门岗,“接下来,我们市场的两个门将全部开放。”四宝山农贸市场负责人说,“我们的员工和业主依然需要测量体温,为市民营造安心的购物环境。”

  “我们每天都会不定期进行巡查,管控市场价格、落实防疫措施,为市民营造安心、安全的购物环境。”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四宝山监管所所长丁新杰说。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石桥监管所和四宝山监管所了解到,高新区共有南营综合市场、王东社区综合市场、四宝山农贸市场、江西道农贸市场和尚庄农贸市场五个市场,他们将继续督促辖区内市场管理方做好防疫消杀工作,此外依然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和活禽宰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