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开足马力推进复工复业 两地出资 淄博商户南下义乌“取经”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3-24 08:55:00


  启程前,商户们正在等待测量体温。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23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淄博市已全面复工复业。为进一步帮商户开拓市场、抢占货源,淄博义乌小商品城联合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共同出资,面向淄博的商户组织点对点考察、采购活动。经自愿报名,淄博150名商户今天分乘5辆旅游大巴车向浙江义乌进发。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市民的正常生活,由于今年春节后恢复营业比较晚,对于很多小商品城的商户来说,可谓压力骤增,他们期待市场能尽快恢复元气、自己的业务量回到正常水平。为了让市场尽快回到正轨,帮助商户们坚定信心、抢占优质货源、打开市场销路,淄博义乌小商品城与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联合组织了此次活动——让淄博的商户走出去,到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去考察市场、拓宽经营思路。这个办法犹如给淄博的商户们注入强心剂,令他们充满期待。

  根据淄博义乌小商品城的计划,活动采取自愿报名的原则,商户们从3月20日开始报名,截至3月22日共报名150人。整个行程为3天2夜。

  今天早晨5点半,记者来到淄博义乌小商品城一期广场看到,已有5辆旅游大巴车在此等候,每辆车的车头、车身左侧均悬挂了宣传横幅,标有“淄博-义乌采购商专用车”“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欢迎您”“守正创新 抢占货源先机 淄博义乌小商品城赴义乌采购团”等字样。许多商户已经在此排队等候出发。来到现场的商户都戴着口罩,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议论着这次南下的考察、采购之旅。

  商户张朝阳称,他从2009年开始在淄博义乌小商品城一期文体区经营文具、办公用品至今,截至目前经营状况良好,2018年度、2019年度被评为“淄博义乌小商品城文明诚信经营示范户”。他认为,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是国内小商品经销的鼻祖,那里规模大、货品全。近年来,文具、玩具及日用百货经营环境不错,每年销量相对平稳,他准备坚定做好文具市场。这次能免费到义乌去调换货品、考察新品,一定能给自己的业务带来新动力。

  “做好商业考察的同时,更要深入探讨淄博与义乌两地的文化交流,在考察采购货品的同时,也要借机展示并推广一下淄博的特产。”淄博义乌小商品城二期工艺品区商户尹铁兵自2007年开始经营陶瓷、博山琉璃至今,拥有自己的品牌,2019年度被评为“淄博义乌小商品城文明诚信经营示范户”。他相信,这次活动有助于把淄博的特产推销到义乌。

  淄博义乌小商品城相关负责人房燕表示,此次共150人参加到义乌的考察团,除了采购货品的费用以外,其他费用由淄博义乌小商品城和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承担,共计16万元。此次活动主要希望淄博商户通过考察学习义乌小商品零售行业的先进经营理念和营销模式,为以后的发展注入活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