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祭扫” 桓台这些师生换种方式祭英烈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3 17:5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景富 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清明,由于疫情原因,暂停群众性现场祭扫活动,i桓台云祭扫、网上祭英烈等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成为缅怀先烈、祭祀先人不一样的打开方式。 

  在桓台县果里镇李王小学,教师通过网络课堂的方式,开展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线上主题班会,引导居家学习的学生们,利用i桓台云祭扫方式,带着一颗感恩、缅怀的心,向革命先烈献上寄语和鲜花,表达对英雄的敬仰之情,加深学生们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缅怀。 

  李王小学教师付峰说:因为疫情不能到烈士陵园去扫墓,但是通过网上祭英烈这种方式,特别是通过桓台融媒i桓台云祭扫,同样表达了我们对英烈的缅怀,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我觉得这会成为清明祭扫的一种新风尚。 

  李王小学学生马铭珠告诉记者:以前清明节,我们会到烈士陵园现场扫墓,但是今年清明通过网上祭扫,我觉得意义同样深刻,作为一名学生,我要努力学习,弘扬英烈精神,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 

  在网上祭扫的同时,李王小学的学生们还把亲手制作的清明节手抄报、彩蛋进行了线上展示,通过线上主题班会,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育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