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轮车遭“盗窃” 民警破案原来是乌龙一场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30 16:36: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30日讯(记者 孙丰鸣)同一家超市门口,有车被“偷走”,有车“没人要”最近在临淄区皇城镇就出现了这么一件“怪事”。7月26日下午,家住皇城镇的村民李某报案称自己停在超市门口的电动三轮车“不翼而飞”了接到报案,皇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监控解谜题 

  通过调取现场监控,警方发现将车骑走的是一位老人!莫非这是一位久经沙场“偷车老手”?就在警方困惑不已之际,新的问题又出现了:现场还有一辆三轮车迟迟没人骑走,而这辆“没人要”的三轮车跟被“偷走”的三轮车外形极为相似通过仔细观察监控视频中“偷车人”的动作及神态,民警发现其推车、骑车的动作非常连贯自然,不像是有意“盗窃”车辆。警方分析认为,报警人的三轮车极有可能是被误骑了 

  接下来的监控视频再次印证了警方的想法:通过对老人的视频追踪,警方发现其在另一家超市门前停下了车,结果买完东西后不仅没有直接上车,反而说自己的车不见了,最后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才将信将疑的骑上了自己误骑来的车,也许老人自己也纳闷,为啥自己的车突然之间变了样子呢。 

  群众显威力 

  茫茫人海,怎么去寻找一位骑错车的老人呢?考虑到农村人口互相都比较熟悉的情况,民警一边继续对老人进行视频追踪,一边在各村微信群发布图像协助调查。最终在各村群众的协助下,7月27日下午,警方顺利找到了骑车人杨某某,通过与杨某某的交流警方确系误骑,于是将其带回超市,将留在现场的三轮车换回。最终双方当事人的财产均未受到任何损失 

  虽说是一场乌龙,但民警提醒市民: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当发现自己的财物受到损失时应第一时间报警,切莫存在侥幸心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