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一男子挨家挨户“串门” 顺手牵羊2000余元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30 10:00:00


  “我家里的花生油和鸡蛋被偷了”“我放在家里的零钱还有一些生活用品没了”……今年5月份以来,淄川公安分局昆仑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类似报警,大多为家中的现金以及花生油、鸡蛋、香蕉等被盗。 

  “盗窃案件事关群众安全感,必须尽快侦破!”昆仑派出所第一时间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因发案地多为老房子,周围监控较少,给破案带来很大的难度。但民警并没有气馁,积极走访周围群众,最终锁定了69岁的老汉孙某,并于7月20日在昆仑镇某村将孙某成功抓获。 

  孙老头儿可谓是作案经验丰富,有多次盗窃的前科。5月份以来,他闲来无事就挨家挨户地“串门”,看到家中无人就翻墙进去,偷点现金和生活用品,甚至连放置多天的水果也不放过,涉案总价值约2000余元。 

  警方提示:老式民房,门窗多为木质结构,大多无防盗设施,防范相对薄弱。对居住在这类房屋的居民,提醒大家一是家中无人时要及时锁好门窗;二是可在院墙上加插碎玻璃等物防止攀爬;三是贵重物品尽量不要放在卧室等明显常见的地方,以防被盗。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齐坤翔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