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男子冒充燃气公司员工上门诈骗 作案多起终被抓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30 09:34: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7月20日,王先生来到贾庄派出所报警,称其在家中休息时有一男子敲门,声称自己是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更换燃气表装置。 

  开门后,男子出示了自己的“工作证”,看到证件之后的王先生信以为真。男子称上门更换燃气表需要收取费用,王先生向其转账四百余元,男子留下一张收据单并告诉王先生,过几天公司会再次上门统一进行安装,随后男子离开了王先生家。男子走后,王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劲,问了问街坊四邻,邻居们都说没有接到更换燃气表的通知,也没有人上门更换过燃气表,王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于是报了警。 

  7月中旬以来,张店警方接到几起群众报警,报案人称都遇到了和王先生类似的情况。贾庄派出所会同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迅速针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一系列的摸排走访,民警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7月24日上午12时许,民警在一小区附近将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查,男子李某,35岁,吉林人,无业。据李某交代,自2018年开始,他在沈阳等地利用此类手段实施诈骗,共计诈骗二十余起,获利近万元。七月中旬李某来到张店实施诈骗,没想到刚开始作案就被民警抓获。目前,李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张店警方提醒:如遇到自称“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上门服务的情况,应拨打相关燃气公司的官方电话进行确认,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当心中了骗子的圈套!如遇诈骗,请及时报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