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1家单位共同发起 淄博成立全省首家市级普法协会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30 14:29:00


淄博市普法协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员会议现场。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30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牟晓慧)7月30日,山东省淄博市召开淄博市普法协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员会议。鲁中网记者了解到,淄博市普法协会是山东省首家普法协会11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成立伊始吸纳会员201个。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淄博市普法协会是山东省首家普法协会,在全国也属创新行列,是由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王玲教授和山东杰盟律师事务所、山东祥顺财税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建仑律师事务所遄台中学淄博六中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书刊批发管理办公室淄建职业培训学校鲁中晨报社市广播电视台淄博日报社11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 

会员正在填写表决表。

  会上,淄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协会会员共2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淄博市普法协会章程》《淄博市普法协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淄博市普法协会会费收缴和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淄博市普法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和监事。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王玲教授当选第一任会长。 

会员进行举手表决。

  会议研究确定了淄博市普法协会的组织架构。协会下设法治宣传一分会、法治宣传二分会、法治宣传三分会、法治文化一分会、法治文化二分会、法治文化三分会等6个分会,由各副会长兼任分会会长,分别牵头组织开展“法律六进”、法治创建和法治文化建设工作。 

会员依次投票。

  会议印发了《淄博市普法协会2020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围绕司法部、省司法厅、淄博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部署做好12项重点工作。 

  会议对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和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据悉,淄博市普法协会成立伊始吸纳会员201个涵盖全市各法律服务机构、法治培训研究机构文化创作演艺传播公司新闻媒体学校企业和各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会员均是热心公益普法、自愿参与、只求奉献、不图回报的普法宣传工作者和志愿者群体,也是淄博市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在各自领域具有广泛代表性和深远影响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