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提升应急疏散能力 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5 09:04: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陈至勤)为切实检验公园景区应急疏散能力,进一步提升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来临时的应急疏散能力,全力保障园区内游客的人身安全,7月31日,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滨湖沙滩公园组织应急疏散演练,淄博城际救援队58支队、深圳市龙物业有限公司文昌湖分公司一同参加演练。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孝东、边立群、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朱立建观看演练。 

  此次演练共分为三部分:一是对游客紧急疏散,二是开展水上救援,三是紧急医疗救治演练。上午9时许,随着本次演练总指挥朱立建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执法队员、城际救援队队员、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对游客进行紧急疏散。绝大多数游客不知道此次演练活动,工作人员耐心认真对游客进行讲解、疏散,帮助随身物品较多的游客拎东西,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沙滩上的游客全部被疏散至应急避难场所。随后,水上救援队开展水上救援演练。最后,由城际救援队队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法,对现场游客进行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法演示结束后,分别有一名现场游客和一名执法队队员参加现场操作。演练结束后,现场游客纷纷表示在此次演练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在以后遇到突发自然灾害时能做到不慌不乱,同时还掌握了一些自救技巧,不近可以帮助自己,也可以救助他人。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全体执法队员、城际救援队队员、物业管理人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表现出了较高的组织纪律性,提高了文昌湖滨湖沙滩公园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朱立建表示,“此次演习,不仅我们执法队员、城际救援队队员以及沙滩管理人员参加了演练、得到了训练,我们还发动来文昌湖区游玩的游客一起加入到演练中来。从结果上来看,各抢险分队执行到位,游客认真配合,演练得到了很好的成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