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起凤镇:让“入学升学礼 ”引领文明新风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02 11:05: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鹏)又是一年一度升学季,近日,桓台县起凤镇各村纷纷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活动。活动以“明礼立志·筑梦起航”为主题,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仪式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8月30日上午,起凤镇鱼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在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拉开帷幕,活动包括正衣冠、行拜师礼、开蒙礼、行开笔礼、击鼓明志、新录取大学生感恩父母、家长代表发言、学生代表发言、领导寄语等环节。

  行开笔礼

  击鼓明志

  新入学小学生领取入学礼物

  新录取大学生领取升学礼物

  感恩父母

  8月30号晚,起凤镇西三村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升学礼暨广场文艺展演,为西三村新录取大学生送上诚挚的祝福,也进一步丰富了西三村民的文化生活。

  西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升学礼

  精彩的文艺演出

  诙谐有趣的相声

  动听的歌曲表演

  8月31日上午,起凤镇鱼四村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升学仪式,教育新录取大学生们要懂得感恩家长的养育、老师的教导以及党和社会的关爱,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国家栋梁。

  鱼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升学仪式

  8月31日上午,起凤镇鱼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升学礼在鱼二村党员活动室举办。学生代表杜秉泽鼓励新录取大学生们:人生非坦途,让我们同恪守“团结、勤奋、务实、创新”的理念,去迎接大学的风雨洗礼;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为家乡、为祖国的未来拼搏奋斗!

  鱼二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升学礼

  “举办入学升学礼活动,就是要用仪式感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上好‘第一节课’、走好‘第一步路’,倡树时代文明新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少年及家长抵制“升学宴”、“谢师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桓台县起凤镇人大主席巴维国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