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的哥“趴活”车门未锁收入被贼“惦记” 博山警方2小时抓获嫌疑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02 16:5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刘方超 宋策出租司机作为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的一大主力职业,夜班“趴活”时三两个司机在一起聊天是他们难得的休息时间。聊天时以为“人不离车”而不锁车门的大意习惯,往往容易给一些好逸恶劳的不法之徒留下可乘之机。近日,博山警方接到一起盗窃警情迅速响应,虽然司机从发现被盗到报案已经是次日,但警方仅用两小时便将盗窃出租车司机财物的嫌疑人抓获 

  8月28日晚上,出租司机刘师傅把自己的出租车停在路边趴活,车门没锁车窗也没关,就到一旁与另外几名司机师傅聊天,之后刘师傅便收车回家休息了,直到第二天出车时发现放在车门处的钱包不见了,刘师傅这才意识到昨晚下车离开的功夫被贼给“惦记”了…… 

  刘师傅向公安机关报案后,博山公安分局八陡派出所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情况,迅速展开走访调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实施抓捕。嫌疑人于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其趁出租车司机趴活时下车聊天的空档,对不锁车门的出租车财物进行盗窃的犯罪事实。 

  司机刘师傅在报案仅两个小时后,便收到了博山警方破案退赃的消息。破案后,八陡派出所的民警对被盗的财物及时的进行了追缴,并如数返还给了出租司机刘师傅。“非常感谢你们警察,破案神速啊,我这报完警刚回家吃完饭,你们就把人找到了,并且还返还了我的损失,真厉害,为你们点赞!” 

  博山警方提醒:广大司机朋友特别是出租行业的司机朋友要尤其注意,要养成停车落锁、关闭车窗的好习惯,切莫大意!同时贵重财物随身携带、不要留在车内,以免给不法分子留可乘之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