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青少年在马鞍山遗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01 16:54:00


9月1日上午,淄博市青少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示范活动在马鞍山抗日遗址举行。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何静怡)9月1日上午,淄博市青少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示范活动在马鞍山抗日遗址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殷启迪、孙婧,淄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翠平参加活动,来自全市各界的青年代表4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全市青少年中深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激励全市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敬献花篮。

  活动现场,青年代表向马鞍山抗战烈士敬献花篮,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青年代表王表态发言,表示新时代青年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完成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淄川区委党校社会培训部副部长、高级讲师刘成为大家作了题为《继承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的报告,深情讲述了马鞍山保卫战的全过程,带大家重温这一鲁中抗战史上的辉煌一页;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团誓词。 

重温入团誓词。

  团市委副书记殷启迪表示,通过此次主题纪念活动,加强了对全市青少年的抗战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下一步,全市广大青少年要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让奋斗成为青春最耀眼的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