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情浓五月天 欢乐端午节——博山自闭症疗育中心开展端午亲子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09 11:20: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魏红芹)为了让孩子了解“端午节”的民俗风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博山自闭症疗育中心在博山镇“馨欣阳光家园”开展主题为“情浓五月天 欢乐端午节”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在浓浓的亲子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用心去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博山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闫秀伟及其成员,博山镇党委副书记王秀菊、副镇长岳文姗等全程参加活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博山自闭症疗育中心主任魏红芹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博山馨欣阳光家园、“如康家园”运营情况,及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精准康复服务实施情况。

  活动中,志愿者和家长们手把手指导孩子如何卷粽叶、如何压实江米、如何包裹和捆扎,孩子们自发把煮好的粽子递到家长的嘴里,现场气氛欢快而热闹。

  端午节吃粽子、戴香囊。带孩子们包完粽子后,志愿者和家长们开始教孩子们做香囊。通过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让孩子感知香囊。缝制、填充、收口……孩子们认真学习每一步精细动作,对自己完成的香囊进行欣赏,分享成功的喜悦。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在浓浓的节日气氛里学习了包粽子、做香囊,既锻炼和发展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又增进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获益匪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