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解庄村:微课堂进村居 凉亭底下话党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7 18:15: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6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苏宁)2021年6月16日上午,天公作美,凉风习习。宝山管理中心解庄村党史教育宣讲团在西楼区凉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

  活动一开始,志愿宣讲员先给大家讲了一则关于宋庆龄晚年曲折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小故事,大家讨论着,既感叹宋庆龄入党的决心,又崇敬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魅力。在宣讲员声情并茂的宣讲中,原本对宣讲活动心存疑惑的群众渐渐入迷,变成了竖着耳朵求知若渴的忠实听众。

  接下来的活动中,宣讲团从浅到深,由表及里,将群众或熟悉或陌生的党史知识娓娓道来,让在场的群众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参加活动的群众比宣讲员预期的要更积极,更配合,活动结束后他们笑着说:“和大会上的宣传相比,这种形式更贴近生活,更接地气,我们老百姓愿意听,也听得懂!”

  下一步,解庄村党史教育宣讲团将继续利用好村居阵地,把老年人活动中心、文体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当做宣讲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宣讲:读报刊、学原著、讲党史故事、看党史视频……充分调动群众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积极性,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