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12至17岁青少年分梯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7-26 08:51: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24日讯(记者 高阳 通讯员 刘宝)23日记者从淄博市张店区疾控中心了解到,根据部署,今年7至9月份张店区将分阶段组织开展18岁以下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对于12至17岁青少年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张店区将分梯次、分年龄展开接种。根据计划,7月份启动15至17岁人群接种,8月份启动12至14岁人群接种。具体接种时间需等待学校、辖区防疫指挥部的通知。

  受种者需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带户口本)、监护人及监护人的身份证。12至17岁人群属于未成年人,因此家长或监护人现场全程陪同,且充分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过敏史、疾病史、既往有无疫苗反应等情况,并如实向医生告知;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可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张店区疾控中心推荐并鼓励12至17岁无疫苗相关禁忌症者进行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以建立有效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保护孩子及家人的健康,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