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跨省通办,优质服务再升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08 15:59:30


  9月6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为北京便利蜂连锁商业有限公司,寄去了其在淄博张店开设的淄博梦想蜂商贸有限公司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是又一家享受到张店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改革红利的企业。

  淄博梦想蜂便利店项目为张店区招商引资项目,为促进企业项目早日落地,顺利开业经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牺牲周末时间主动加班加点与北京便利蜂连锁商业有限公司的崔先生反复沟通对接,远程指导其填写申报材料。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帮忙办下,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食品经营许可的申报、受理、审核、发证工作。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不用我们到场就能帮办代办,证照还可以邮寄,跨省通办真的是便民利企的好举措!”北京便利蜂连锁商业有限公司崔先生在电话中激动地说道。

  张店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新模式,坚持从办事人的视角出发,以办事体验感为切入点,着力在“通”上做文章,在“快”上下功夫,使得群众异地办事“不再难”,“来回跑”“多地跑”“折返跑”真正成为过去时,大幅减少了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时间和经济成本,形成了“零跑动、零成本、零障碍、一次办好”的301“跨省通办”服务品牌。

  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为突破口,以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为导向,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异地集成办理,探索推出“我要开饭店”“我开药店”“我要开超市”等一批异地主题式套餐服务,进一步减少业务办理环节、精简申报材料、缩减办理时限,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异地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李洪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