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有序垃圾分类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5 15:44: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5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李勇 杨婷婷)为扎实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宝山管理中心积极推进生活垃圾治理,从严从实落实各项政策,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机制。

  建立规范垃圾分类站点

  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从物质基础上为垃圾分类提供便利,卫固片区已建成25处规范化生活垃圾投放站点,目前18处垃圾分类屋以及智能垃圾投放点正在筹划中,垃圾分类屋以及智能垃圾投放点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加强对居民垃圾分类的督促作用。同时以家庭为堡垒建立垃圾分类阵地,家庭中的党员、积极分子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入运营垃圾分类站点。

  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

  辖区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类宣传形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辖区内村居、社区基层党组织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活动,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在垃圾投放站点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25份。辖区组织相关村居分批次到区垃圾分类先进村居社区进行参观学习,回到村居社区积极制定符合村情民情的垃圾分类政策。线上通过辖区公众号、多媒体平台同步宣传报道垃圾分类知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让垃圾分类的文明意识精准输入到居民心中,鼓励居民在生活中多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政策引领加入数字化管理模式

  依托党建引领“一网三联”乡村治理新模式,利用积分奖惩政策,把垃圾分类工作渗入到居民生产生活中去,通过政策实施敦促居民从思想从行动上规范约束自己,自觉采取对生活垃圾的分类,养成垃圾分类源头分类习惯,提高正确投放率,营造绿色环保、和谐宜居的乡村生活环境。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宝山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治理,提高治理能力,落实治理措施,从根本上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