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召开绿色金融发展调研活动座谈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5 20:43:37


9月15日,博山区绿色金融发展调研活动座谈会在原山大会堂召开。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5日讯(记者 阎小雨)9月15日,博山区绿色金融发展调研活动座谈会在原山大会堂召开。淄博市政府副市长赵剑,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志军,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林飞,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剑,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路德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韩伟杰以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博山区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及省、市各级关于绿色金融改革系列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持续深化金融赋能,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扎实做好绿色金融发展工作。

  会上,赵剑表示,博山区要突出把科创产业金融高低建设当作绿色金融发展的着力点重头戏,突出围绕博山区机电泵业、汽车智造,新材料健康医药等主导产业,促进加快向智能化和绿色化转型。积极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加强绿色金融的制度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引导金融机构建立社会责任与业绩增长相一致的绿色金融业务体系,支持金融机构丰富绿色金融产品供给,提高金融支持绿色发展的能力。此外,还要提高对绿色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建立绿色金融风险监管体系,稳妥做好风险预警、防范、化解和处置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下一步,博山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等相关工作,支持创建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聚焦关键要素,探索建立绿色金融优先支持领域的准入标准和指导目录,持续推动建设绿色企业项目库工作,做大做强绿色产业。

全体参会人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