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6 16:37: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6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杨丽杰)近日,博山区第一中学开展“同心同德共发展,花开博山石榴红”主题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民族团结的意义,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进行“民族团结”主题演讲

  升旗仪式上,学校政教处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进行了宣讲,倡议同学们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维护民族团结,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周围的人。

  召开“民族团结”主题班会

  各班利用班会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各民族的分布特点、服饰、饮食、文化以及风俗习惯,增进学生对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通过讲民族团结故事教育学生弘扬民族精神,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维护民族团结。

  制作“民族团结”手抄报

  为了增进学生对中国民族团结的了解,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组织学生创作“民族团结”手抄报。

  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创造力,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增进了对民族团结的了解,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组织,在学生的心中播种民族团结的种子,大家都是一个大家庭,要亲如一家,和睦相处,世代友爱。愿博山一中的师生在和谐教育浸润下的民族团结教育呈现出“映日荷花别样红”的醉人美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