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淄博市“唱响家乡美·特色乡村行”网络直播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3 22:09:2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3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耿文珍 王琦)9月23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伴随着喜庆的舞龙表演,20余家媒体、40余名记者,30余名网红达人齐聚沂源县张家坡镇洋三峪村,共同启动淄博市“唱响家乡美·特色乡村行”跨平台融媒体联动网络直播活动。

  “唱响家乡美·特色乡村行”活动开幕式现场

  本次直播活动,由淄博市委网信办、淄博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沂源县委宣传部、沂源县农业农村局、张家坡镇人民政府、中国山东网承办,沂源越水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协办。

  村民们制作烤乳猪

  家乡美如画,正是田园丰收时。各直播媒体平台竞相发力,形成线上线下共融共振,全媒体传播格局,以一种更朴素的视角,更有力度的融媒直播,全景展现近两年来,淄博市“三农”工作发展新成果,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网络氛围。

  此次活动,来自中央、省市的新闻媒体、网红达人利用新闻网站、客户端、网络视频直播、微博微信互动等全媒体方式,线上宣传、线下体验,以点带面、多频互动,深入挖掘淄博市农产品以及特色乡村的文化内涵,鼎力推出样式新、品质高的宣传作品,多方位展现了沂源之美,淄博市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堪称一场“云端”盛宴。

  村民制作瓦罐红烧肉、红薯

  “太热闹了,谢谢大家来我们洋三峪村,帮我们宣传。”正在整理玉米的村民王红霞说,不只是丰收节,村里还有其他例如伏羊节等节日,欢迎大家过来参观。“为了庆祝丰收节,今天我们在现场准备了烤乳猪、全羊宴、各种水果,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丰收节的氛围。”正在烧烤的村民杨平安告诉记者。

  现场展示新品种软枣猕猴桃

  除了美食,现场还有精彩演出,萨克斯表演,歌曲舞蹈,为丰收节增添了新的色彩。

  据了解,沂源地处鲁中腹地,因沂河发源地而得名,是全省平均海拔最高的县,素有“山东屋脊”之称,是“山东古人类发源地”“中国牛郎织女传说之乡”“中国矿泉水之乡”,是全国首位“时代楷模”“人民楷模”国家荣誉获得者朱彦夫的家乡。

  沂源始终围绕“种得好、销路畅、收益高”的目标定位,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实施了“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等模式,推动农业经营方式由一家一户分散经营向新型经营主体转变。目前,全县林果面积达到75万亩,年产各类果品125万吨,果业发展综合实力居全省前5位。

  近年来,淄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家乡美了,钱包鼓了,淄博人民用辛勤的双手描绘出一幅幅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用勤劳的汗水浇灌出壮美的丰收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