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江西道村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文艺晚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8 14:49: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8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生乐乐) 金秋送爽,万里山河披锦绣;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祖国华诞,亿万同胞共庆祝;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启新程。在这秋染大地,漫山彩虹的季节里,恰逢建党百年,宝山管理中心江西道村“两委”特邀淄博中学师生一起,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文明实践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晚会在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一直以来,江西道村以党建为引领,以孝德村风为统领,坚持以党风带民风,民风兴村风,带领村居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晚会伊始短片《江西道的昨天与今天》,更让村居民珍惜现在的生活,携手共建文明、和谐、幸福江西道!

  村舞蹈队开场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整场晚会分为《上篇·庆华诞》和《下篇·新征程》两大部分。上篇通过一曲曲或激昂或婉转的音乐,赞颂了祖国丰硕成果与壮美山河。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没有国哪有家,我爱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百年间,青年觉醒,红旗飘扬;现如今,彩云曼妙,长笛悠扬,神州大地,硕果飘香,我们伟大的祖国正青春!

  村民刘征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村少年许艺凡朗诵《跨越百年的承诺》

  淄博中学学生演唱《红旗颂》

  村民合唱《五星红旗》

  淄博中学学生独舞《彩云之南》

  晚会下篇的内容将晚会推向高潮,并升华主题。生活安逸,我们感恩时刻守卫的军人,他们冲锋在急难险重任务的一线,他们出没在为人民服务的前沿,尽显《军人本色》。

  村民合唱《军人本色》

  历程坎坷,我们为像《乳娘》般无私奉献的前辈感动地泪流不止,他们没有名字,他们奉献了亲人与自己的生命,他们为祖国的发展倾尽所有!

  村民表演情景剧《乳娘》

  村民观看《乳娘》感动落泪

  前路漫漫,唯有《不忘初心》,方可笃定前行;当需砥砺奋进,方能开拓新程!最后,村“两委”、全体演职人员与现场观众集体纵情演绎《歌唱祖国》,合力为金色的五星传送光热,为鲜艳的红旗增光添彩,同时也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演职人员与现场观众合唱《歌唱祖国》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无论天涯与海角,神州万里同怀抱,让我们共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生日快乐!

  文艺晚会合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