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淄博市文联打造品质提升工程

来源:鲁中网

2022-06-30 14:20:31


6月30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开新局 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

  鲁中网淄博6月30日讯(记者 崔桂通)6月30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开新局 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邀请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德民向社会发布淄博市文学艺术精品创作品质提升方面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是淄博转型跨越发展的品质提升年,淄博市布局了“九大赋能”的发展赛道,提出实施文艺精品“两创双百”高峰计划,深化文化赋能,打造文化繁荣的现代化新淄博,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多优秀精神文化产品,这对做好文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坚持以品质引领发展,围绕深化文化赋能,着力打造以文艺精品创作品质提升为核心的品质提升工程。

  在“文联万家·艺齐来”文艺志愿服务品质提升上,淄博市文联以志愿服务为载体,通过文艺惠民、文艺扶贫、文艺支教、文艺培训等活动载体,积极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六进”系列活动。截至目前,淄博市文联共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40余项,参与志愿者5000余人,惠及群众近30万人,为文艺精品创作品质提升融入创作灵魂。

  在“文艺齐军”队伍建设品质提升上,淄博市文联以人才建设为重点,制定《淄博市文艺界自律惩戒管理办法》,落实《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完成2022年省作协重点作品推荐、全国第八届鲁迅文学奖作品推荐,并组织文联系统参加“2022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暨组联干部培训班”网络专题班学习,为文艺精品创作品质提升提供智力支撑。

  在协会建设引领品质提升上,淄博市文联以协会管理为抓手,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在各艺术家协会全覆盖,制订《协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落实《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为文艺精品创作品质提升提供组织保障。

  下一步,淄博市文联将积极创作反映“五好”城市建设的各类文艺作品,反映祖国美、淄博美、家乡美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把文艺精品创作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淄博转型发展品质提升的奋斗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