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四项措施 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0-26 09:34: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优化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桓台交警大队狠抓工作落实,强化防范控制,通过加强城区非机动车整治、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力度、狠抓交通安全宣传等方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提升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能力和提升群众满意度。

  加强非机动车整治 改善城区交通秩序

  从10月11日开始,大队针对城区道路实际,大队科学部署勤务,每天8时至8时30分、17时至17时30分,执勤民警、协辅警提前到岗到位,在城区重点路口、路段纠正电动三轮车违法超员载人、老年代步车、电动自行车长期占用机动车道、逆向行驶、乱穿马路、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对有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利用智慧劝导系统进行上传,进一步提升路面的管事率。大队坚持集中治理与日常严管相结合的原则,始终保持对电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在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曝光的同时,对多次违法、屡教不改的,将依法对其进行罚款等行政处罚,推动群众文明交通素养的持续提升。

  加强路面管控 严厉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大队结合“两路两车”和“三车”整治工作要求,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自10月26日起至11月25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秋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整治行动。通过深入分析重点车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和日常出行特点,科学调整优化勤务部署,充分利用缉查布控、视频巡逻等科技手段,针对人口密集村镇和205国道、308国道、233国道、县乡道、县城主干道路及学校周边等道路为重点,集中开展巡逻管控、定点查纠、错时整治,严查涉牌涉证、酒醉驾、闯红灯、超限超载、非标电动车违法上路行驶等严重扰乱交通秩序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做到见违必纠、处罚必严,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整治态势。

  优化交通组织 推进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大队主动作为,积极联系,建立住建、交警、综合执法、交通、公路及各镇(街道)会商机制,实施主干道路及医院、商圈、学校、景区等重点区域交通组织优化,通过完善交通设施、规划静态交通、调整功能区布局、优化路口路段交通组织、清理遮挡交通设施的树木和广告牌等措施,优化重点区域交通秩序;通过增设路灯照明、震荡减速带、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警示灯、反光镜、隔离设施等交通安全设施,实现隐患整改常态长效。强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三同时”和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价机制,实现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从根本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按照《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工作规范》对道路交通事故开展深度调查,深入查找事故问题隐患并通报相关部门,对于负有源头管理责任、主体责任的企业和监管责任的部门,依法严肃追究相关部门、企业和人员刑事责任或行政、党纪政纪责任。

  加大曝光力度 狠抓交通安全宣传

  大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进一步延伸宣传触角,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在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时,民警积极对过往行人和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积极宣传交通秩序整治的措施和意义,讲解“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违法载人的严重后果以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文明出行。针对秋冬季节大货车出行增加的特点,制作《大货车安全驾驶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远离大货车,不要长时间在大货车右边行驶和右侧超车,避免因货车盲区引发的交通事故。同时,大队积极邀请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对秩序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利用微信、微博、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整治行动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出行意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