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万盛村“一网三联”织起“幸福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1-25 16:54: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25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成白璐)“党建引领,一网三联,全员共治”,这是乡村治理的新模式。万盛村积极贯彻落实“一网三联”乡村治理模式,以网格化的管理方式,上到网格长下到挂包户,全面织起“一张网”,使其形成“党得民心,民得实惠”的乡村治理新格局。“一网三联”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激发村民的自觉性,自愿参加村里组织的志愿活动已形成常态化。

  11月24日下午,万盛村全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举办了第一场“一网三联”积分兑换活动。“以前都是各人自扫门前雪,而现在实行“一网三联”之后,则形成了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的新风气。我们利用“红色星期六”来组织志愿活动,村民的积极性高涨,给我们工作人员减少了很多工作量,这是“一网三联”结的果。”万盛村党支部书记说道。

  “我们很高兴,去年我们住进新楼,今年又通过参加活动兑换生活用品,我们太知足,太满意,现在的生活很幸福。”用积分兑换到礼品的村民说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