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司法局田庄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酒驾醉驾警示教育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1 11:1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春节即将到来,针对饮酒场合增多的情况,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交通安全意识,拒绝酒驾,引导其顺利进行矫正,近日,桓台县司法局田庄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珍惜矫正 拒绝酒驾”为主题的警示教育。

  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几起社区矫正对象在缓刑期间因醉驾而撤销缓刑的典型案例,警示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杜绝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意识和行动自觉。此外,司法所工作人员还讲解了酒驾的危害及我国法律对酒驾的相关规定,特别指出,如果明知对方喝了酒,还把车辆借给对方驾驶,同样可能涉嫌犯罪。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社区矫正对象普及了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让矫正对象对酒驾醉酒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为社区矫正对象自觉服从管理、加强自我约束打了一剂“强效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