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西河镇:“明理胡同”读文件 增产增收有信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2-27 14:10: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26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郗文娇 赵琦)“文件说要健全农民种粮收益保障机制,这把合理保障咱们农民的种粮收益放在了重要位置,就是让咱们种粮食不吃亏、有钱挣。”2月25日,西河镇马家庄村的理论宣讲员司玉玲向胡同里的街坊邻居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一起展望省级凤凰山田园综合体的美好未来和乡村振兴图景。每周五是淄川区“明理胡同”固定宣讲日,山东省理论宣讲基地——西河镇组织各村居“明理胡同”广泛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场的村民热议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内容。

  淄川区西河镇是国家级生态镇、山东省环境优美镇、山东省森林乡镇、第二批省级医养结合示范乡镇,近年来,西河镇立足生态和资源优势,大力推进生态农业发展,全镇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达到30个,“张庄香椿”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省级龙头远方有机食品,市级龙头山楂树生态农业、镶月湖农业等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淄博远方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省农业“新六产”示范主体,佰兴农产品合作社被评为山东农民乡村振兴示范站。重点项目省级凤凰山田园综合体已于2022年2月迎接省第三方绩效考核,摘星山乡村旅游开发建设项目打造集生态度假休闲、农产品种植加工体验等于一体的智慧型田园旅游综合体。

  为做好新时期的农业农村工作,西河镇通过各村居“明理胡同”开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系统介绍中央一号文件出台的背景和主要精神,深刻阐明中央一号文件出台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原原本本地传达了中央一号文件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通过宣讲,把党的强农、惠农政策以及群众关心的今年农业农村工作方面的内容及时宣传到村民当中去,帮助村民拓宽思路,谋好致富路子。”西河镇党委书记侯法加表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