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2-28 20:43: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28日讯(记者 相紫月)2月28日,淄博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山东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淄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进一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2022年淄博市公安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求淄博市公安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发展“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坚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坚持守底线、求创新、争一流,持续深化大创稳、大合成、大治理、大服务、大法治、大数据“六大体系”和政治、组织、能力、作风、纪律、和谐“六项建设”,扎实开展“警务品质提升年”活动,着力打好捍卫政治安全、防范涉稳风险、严打突出犯罪、公共安全监管、社会面防控、战时动员组织“六场主动仗”,聚力实施风险防控提级、合成支撑提效、固本强基提质、民生服务提速、规范执法提标、智慧警务提能“六大提升工程”,奋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上,周村分局、桓台县局、沂源县局、刑侦支队、交警支队、禁毒支队等6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淄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淄博市纪委监委驻市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淄博市局警务技术二级总监,一、二级高级警长,各分县局局长,淄博市局机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除值班值勤外的全体民警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