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460个重大项目参赛 淄博启动创新创优劳动竞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3-01 08:43:05


  弘扬劳模精神 搭建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平台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28日讯(记者 王莉莉 高钊 通讯员  王耀帅) 今天,淄博生态环保产业集群建设创新创优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淄博市孝妇河生态修复项目(标段三)现场举行。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搭建新时代职工劳动技能竞赛平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市迅速掀起“奋进新时代、建功‘十四五’”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新热潮,助力深化“九大赋能”,落实“六大品质提升”工程。淄博市460个重大项目将参赛。

  “我们将积极发动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赛促建,助推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加快落地,为推进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新淄博作出积极贡献。”中建八局一公司淄博市孝妇河生态修复项目经理王小磊代表参赛单位宣读倡议书。

  中建八局一公司承建的淄博市孝妇河生态修复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5个主题公园、河道两侧石笼驳岸绿化提升、防汛路沿线范围内绿化提升、园区景桥、智慧运动场地、景观配套强弱电及给排水管线布置、配套服务建筑等工程的施工等。其中,漫泗河骑行公园、凯盛湖湿地公园预计7月份达到开园条件,瓦村沟湿地公园,地形塑造、水系开挖已基本完成,预计12月达到开园条件。

  近年来,淄博市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作为第一批进入淄博的中字头施工企业之一,中建八局一公司在淄博承建了多个公建、民生工程,包括淄博市体育中心、淄博市文化中心、齐盛湖海岱楼、淄博创业创新谷以及淄博市公检法新办公大楼等。目前其济南公司在淄博共有在建项目7个,管理人员超过150名,数千名工人驻扎在淄博。

  中建八局一公司济南公司鲁中经理部经理王晓鹏介绍,公司将深度融入服务淄博城市发展战略,积极践行央企担当,全面整合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深度参与淄博重大工程、基础设施、城市更新、产业发展、绿色低碳等领域投资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淄博城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