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检警联合开展旅馆业“净未”专项行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4-07 17:57:30


  鲁中网淄博4月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付连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强制报告制度的知晓率,推动辖区负有强制报告主体义务的宾馆等认真落实报告制度,高青县人民检察院于近期正式开启强制报告制度强力推广模式。

  2022年4月6日,高青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联合县治安大队、县城派出所民警,随机走访抽查了两个宾馆。重点检查宾馆的来访入住人员登记本、未成年人入住时是否落实询问和强制报告义务等情况。同时,向宾馆负责人及前台工作人员就关于接待未成年人入住的安全保护义务规定进行宣传讲解,要求其提高警惕,坚决杜绝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发生。

  下一步,高青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多渠道宣传强制报告制度,联合相关部门通过普法宣传、专项整治等措施,进一步督促辖区相关行业抓好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有效预防和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