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普法宣传进乡村 夯实基层国家安全教育观

来源:鲁中网

2022-04-18 14:54:01


  鲁中网淄博4月1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广大基层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防线,桓台县司法局马桥司法所联合马桥镇滕寨管区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安全知识飞入千家万户,形成同频共振的浓厚氛围。

  加强学习,形成学法“头雁效应”。在马桥镇辛桥村、滕寨村、前薛村,村“两委”干部利用晨间碰头会、党员会带头学习国家安全法、民法典、党章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当好法律的“明白人”和“排头兵”。

  广泛动员,筑牢基层堡垒。在马桥镇中薛村、前薛村,利用微信群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法律宣传,村法律顾问结合身边的案例及时推送普法信息,结合当前疫情形式,呼吁广大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不实信息和视频,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

  关注民生,守住“钱袋子”。在马桥镇后薛村、木佛村,驻村干部积极向村民宣传网络安全及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提醒村民在浏览网络信息时,要学会分辨网络信息的真伪,防止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特别是要有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对于诋毁破坏国家安全的言行,要懂得辨别和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共同维护网络文明和谐。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大大提升了基层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总体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基层法治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