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4-18 09:17:2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4月17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宋泽明 张晓军) 4月17日下午,淄博市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步措施,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淄博市领导张延廷、袁良、宋振波、毕红卫、沙向东、王金栋出席会议。

  江敦涛指出,当前淄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风险无处不在”的忧患意识,坚持“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纵深防御策略,严格落实省委“5+1”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切实用好核酸检测“利剑”,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核酸检测信息化建设,科学规范做好现场组织,加密高危人群检测频率,分类做好“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群检测工作,滚动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危险点源、斩断传播链条。要严实抓好隔离转运能力建设,严格按照规定标准配齐配足隔离房间,加强隔离转运工作人员储备培训,规范安全做好“三区两通道”、空调排风系统改造、医废处置、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坚决杜绝交叉感染。要持续严把“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境外和重点地区入淄返淄人员闭环管理,切实抓好冷链食品和外来邮件快递物品管理,坚决管住“外来人”“外来物”、防住输入风险。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加大对场所码的推广使用和督导检查,严实抓好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坚决守牢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江敦涛强调,要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把市场主体的困难问题和现实诉求兜上来,多措并举帮助解决复工复产、物流运输等方面的难题,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要从快从实从细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专业化精准化服务,统筹解决好各类要素保障,坚持分秒必争,把任务落实到每一天,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以有效的新增增量弥补疫情造成的影响。要突出加强即期经济运行调度,科学研判经济态势,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管用有效措施,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要盯紧抓牢双招双引,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对接活动,精心做好网上招商、云上见面、线上签约,下大气力招引青年大学生和高层次人才,确保双招双引力度不减、步伐不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底线,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