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到市水利局调研水利防汛工作

来源:鲁中网

2022-04-18 09:09:30


  鲁中网淄博4月17日讯(记者 徐梦迪)4月14日下午,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翟国梁到淄博市水利局调研水利防汛工作情况。淄博市水利局、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淄博市应急管理局、淄博市大数据局、淄博市气象局、淄博市水文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记者了解到,会议听取了淄博市水利局关于智慧水利应用平台建设情况和水利防汛薄弱环节排查整改情况的汇报,观看了智慧水利应用平台系统演示,参会单位就平台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新胜对智慧水利平台建成具有预报、预警、预演、预案的“四预”功能的总体框架、预期达到目标和无人机智慧巡航等数字化功能表示认可,对影响防洪安全拦河工程前期排查整改情况及采取的措施给予肯定。

  李新胜指出,要建设数据资源共享、界面科学直观、操作便宜实用的智慧水利应用平台,为防汛决策提供技术支撑,近期要重点做好防洪模块的完善提高,确保汛期能发挥好作用。李新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压紧压实水利防汛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彻底整改到位,科学编制预案,完善启动机制,落实落细措施,形成闭环管理,确保主汛期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