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60人归来!淄博市援助邹平医疗队平安凯旋

来源:鲁中网

2022-04-17 20:52:00


  鲁中网淄博4月16日讯(记者 徐梦迪)4月16日,淄博市援助邹平医疗队解除隔离观察,160名队员平安凯旋。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

淄博市援助邹平医疗队胜利凯旋欢迎仪式现场。

  毕红卫在致辞中指出,你们胸怀大爱、逆行而上,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精湛的技术、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筑起了一道道健康和生命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迎难而上、勇于拼搏的淄博精神,用无私奉献展现了风雨同舟、大爱无疆的责任担当,圆满完成了核酸采样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要求。在接下来工作中,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弘扬“严准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认真履职,继续在工作岗位上打胜仗、立战功,为打造高品质民生、守护健康淄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淄博市援助邹平医疗队与出席欢迎仪式领导合影留念。

  据悉,淄博市援助邹平医疗队主要承担了邹平黄山街道、魏桥创业园区等六个镇街、园区的30多个村庄、社区核酸检测采样任务,累计组织开展核酸采样67万余人次。

  作为援助邹平医疗队的队员之一,淄博市第一医院中医科副主任王超告诉记者,“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重返了家乡,有这样一个盛大的欢迎仪式,我的内心非常激动,特别感谢我们所有队员在这段时间的共同努力,我们最终战胜了疫情,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当记者问到回家后最想做的事情时,王超毫不犹豫回答道,跟家人一起吃顿饭、包次饺子,好好享受这时隔月余的团圆。

手捧鲜花的援助邹平医疗队队员。

  “已经一个多月没见到妈妈了,我很想她,见到她一定要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和吻!”欢迎仪式现场,张奉皓轩将手中的鲜花递给了母亲王雪娇。记者了解到,王雪娇是淄博市中心医院产科援助邹平医疗队的队员之一,今天来到现场迎接她的,还有她的丈夫张超。“疫情面前我们人人都是有责任的,尤其是作为医护人员,虽然很担心她,出发前她也经过了医院严格的培训,所以我非常支持她,也非常相信医院!”张超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