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六一”邂逅“端午” 淄博高端装备中心南金村新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6-02 09:54:30


  鲁中网淄博6月1日讯(记者 王鑫源 通讯员 段晓环 牛玉丽 段金芳 向希玲)粽子飘香,古风流传。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村民文化生活,让广大村民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淄博高端装备中心南金村“两委”组织志愿者一起来到老年公寓举行了“浓浓端午情,团圆家万兴——南金村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关怀之情。

  志愿者早早来到老年公寓,大家分组进行、相互配合,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折叠粽叶,包米,缠线,一个个包裹着爱心的粽子很快成型。

  南金村于2018年9月组建“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队,围绕“关爱社会,服务群众,构建和谐”,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为村里的老年人做实事、办好事、献爱心、送温暖。南金村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队聚焦“为老”重点,每年端午节都组织志愿者到老年公寓为老人们包粽子、过端午,把敬老爱老活动作为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与文明乡村建设的一件大事,认真组织实施,充分调动村“两委”、党员、村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敬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六一”邂逅“端午”,是传承遇童趣,给传统文化添加了童真童趣,是一场爱的碰撞,让我们的节日与“粽”不“童”。南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六一儿童节这天为老年公寓的爷爷奶奶们包粽子,还为爷爷奶奶们表演了各种精彩节目,用音乐、舞蹈为老人们送上温暖的祝福,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上午。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老人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老人们被活泼可爱的孩子所感染;同时,这次活动还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尊敬老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