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暨高青县主题队日示范活动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2-06-01 14:37:00


  鲁中网淄博6月1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田蕾)6月1日,共青团淄博市委联合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黄河河务局等单位,在淄博黄河河务局齐韵黄河文化展馆共同举行淄博市暨高青县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徐强出席活动并讲话,淄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唐勋,淄博黄河河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模革,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王琮,高青县委常委徐发亮,高青县副县长顾丛丛,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共青团高青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及高青县实验小学新老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入队仪式上,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并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光荣加入少先队;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新组建的中队授旗、聘任中队辅导员和校外辅导员。庄严的仪式让在场的少先队员体会到了加入少先队的自豪感和组织归属感。

  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徐强向新入队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少先队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良好品德,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少先队辅导员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当好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徐强指出,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引导青少年争做黄河文化传承人、黄河保护生力军;要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合作,广泛争取多方支持,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的良好局面。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着力建设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让少先队员在持续的进步中不断增强光荣感、归属感。

  入队仪式结束后,全体少先队员同上主题队课,参观齐韵黄河文化展馆,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红领巾力量。“六一”期间,淄博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分批入队、“红领巾奖章”评定、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小手拉大手”、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等工作和活动,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