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世纪中学开展庆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6-02 14:52:02


  鲁中网淄博6月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周钰杰 宗瑶)淡淡粽叶香,浓浓端午情。为引导广大学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增进爱国主义情感,提升自身文明素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桓台县世纪中学开展了庆端午系列活动。

  经典诵读过端午

  学校利用国旗下演讲、主题班队会、撰写心得体会、征文比赛、手抄报等形式,向学生宣传“端午节”的来历、民间习俗、历史故事、革命英模事迹,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传统民俗过端午

  学校充分挖掘端午文化内涵,让学生体验包粽子、缝香包、结五彩绳、挂艾草等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民俗活动,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同传统节日相融合,感悟传统节日魅力。

  志愿爱心过端午

  各班级利用家委会自行组织学生开展扶贫助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极走访慰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残儿童、残疾人等群体,给他们送粽子、献爱心、送祝福,积极营造崇德向善、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强身健体过端午

  各级部在端午节前夕开展“奔跑吧·少年”广播体操比赛,强健体魄,文明精神,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也将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精神家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