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宝山社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来源:鲁中网

2022-06-02 15:05:00


  鲁中网淄博6月2日讯(记者 夏彬 王文杰 通讯员 马荣燕)5月31日,宝山管理中心宝山社区联合“双报到”共建单位市生态环境局于宝山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情暖社区主题活动,纪念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弘扬我们的民族文化精神。

  沉江以报国,楚辞韵未尽。两千多年来,飘香的端午和不朽的诗人屈原一路相伴走来,他的爱国情怀、浪漫诗篇,已化为民族的文化与精魂。各单位志愿者们给大家带来经典的诵读《屈原颂生死交响》选段、《保护地球妈妈 我们美丽童行》、《中华颂》。

  万水千山粽是情,接下来,大家分组开始包粽子,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忙碌着,包的好的老师们耐心教大家捋粽叶、装糯米、放红枣……大家都开心的笑着,认真学习包粽子的技巧,不一会就包满了一大筐。

  活动结束后,社区和市生态环境局领导走入高龄老人家中,关切问候,并询问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送上爱心粽子,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区的关爱。

  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使大家在节日来临之际了解和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让居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党对人民群众的浓浓关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