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彭官村:粽香端午节 帮扶显真情

来源:鲁中网

2022-06-02 16:16:31


  鲁中网淄博6月2日讯(记者 夏彬 王文杰 通讯员 崔越)五月初五,端午节,粽叶飘香,端午情长。6月2日,在端午节前一天,宝山管理中心彭官村两委班子带领村委工作人员以及党员志愿者开展了端午粽香慰问活动,为12位80岁以上空巢老人、6名低保户、送上粽子以及节日的关爱和祝福。通过这次活动,彭官村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温情。

  彭官村低保户寇虞城说:“感谢党,感谢你们,你们为了我们操了不少心,跑了不少腿,儿女都不在身边,没少麻烦你们!”据了解,这位老人有一个女儿,常年在外地工作,老伴还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生活困难。在困难户家中,彭官村两委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有需要时,及时向村委反映。

  据了解,彭官村两委在传统节日前夕,都会开展给困难户和空巢老人送去关怀和问候的行动,用实际行动来关注、关心困难群众,通过此次慰问活动,拉近了与村民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真正做到了心与群众贴在一起,情与群众融在一起,劲与群众合在一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