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马桥镇东潘村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来源:鲁中网

2022-06-15 14:25:01


  鲁中网淄博6月1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亓智浩)眼下天气逐渐炎热,为增强防溺水安全保护,杜绝溺水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近日,桓台县马桥镇东潘村提前部署,组成以网格员为主的防溺水工作小组开展巡查行动,强防溺水宣传、强化隐患排查,全方位、多层次、广渠道,扎实有效开展防溺水工作,时刻绷紧防溺水安全弦。

  为做好防溺水工作,东潘村党支部书记高辉带领村内网格员对村东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坑塘危险区域内设置的警示标牌、护栏等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对损坏、缺失的设备进行更换和配置。在村内内增设“防溺水”志愿服务岗一处,配备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等各项救护物品,村网格员高波每个工作日中午、傍晚都要巡逻一次,重点在孩子们的放学时段,而节假日更是全天候巡逻。

  在做好日常巡查工作的同时,加强群众宣传也是东潘村做好防溺水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发放防溺水手册、悬挂条幅、高音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手段开展防溺水宣传,提升村民防溺水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村民积极参与进来,共同监督和制止未成年人下河游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