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洪山镇:党旗飘扬展号角 多彩歌绘庆七一

来源:鲁中网

2022-07-02 09:12:31


  鲁中网淄博7月1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高欣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淄川区洪山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为”志愿服务在全镇广泛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营造了共庆党的生日、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念跟党走,投身事业勇向前。

  初心忆往昔,征程不停步。洪山镇组织全体机关党员、离退休党员、各村居党员一起过开放式组织生活,追寻党的光辉革命历史,先后到太河水库艰苦奋斗纪念馆、临沂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在革命纪念馆感悟红色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辈功绩,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进行了一次光荣的政治洗礼。

  水墨绘盛世,丹青颂党恩。车宋村举办了“庆七一书画展”,将建党精神与书画艺术加以融合,让党员群众在欣赏书画气度,领略文化魅力的同时,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使之深入人心。广大书画爱好者通过笔和画为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贡献了坚实力量。

  妙语欢歌情,服务抵人心。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东省村在文化广场举办了“七一”主题晚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红色故事,表达百姓心声; 北工社区组织了“庆七一,送健康”,“庆七一,送温暖”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居民义诊、走访慰问孤寡老党员、帮助老党员清理家庭环境卫生,以别样的形式向老党员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真正将党员志愿者的奉献助人品格与为民服务相结合,让党的光辉在群众中闪耀光芒。

  洪山镇以“文化+服务”的模式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开展了类型多样的庆祝活动,结合深化“五为”、“五聚”志愿服务,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情怀。洪山镇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奋发砥砺前行,为实现建设精致精美、宜居宜游的东部生态文化新城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