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助力连锁品牌企业发展 张店设立10亿元连锁品牌发展基金

来源:鲁中网

2022-07-01 16:40:30


中共张店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振华致辞。

首届鲁中(张店)连锁品牌总部峰会现场。

首届鲁中(张店)连锁品牌总部峰会现场。

  鲁中网淄博7月1日讯(记者 王钰程 见习记者 孙爱玲 通讯员 王业宏 刘一鸣)7月1日,首届鲁中(张店)连锁品牌总部峰会举行,近200家知名连锁企业参加活动。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助力连锁品牌企业发展,张店区设立了10亿元连锁品牌发展基金,完成了10亿元连锁品牌企业金融综合授信。

  峰会现场,张店区发布了《张店区实施品牌战略的若干举措》,通过鼓励连锁企业总部集聚、扩大经营、延长产业链,加强金融扶持,支持品牌行业协会发展,加大招商引荐奖励,力争完成1-2年内完成连锁品牌扶持体系建设,助力现有连锁企业门店数量增长30%以上;3-5年内,实现连锁企业总部经济规模倍增,培育3-5家连锁品牌企业上市(或启动上市流程)的总体目标。同时,为助力连锁品牌企业发展,张店区设立了10亿元连锁品牌发展基金,完成了10亿元连锁品牌企业金融综合授信,进一步彰显了政府发展更高能级总部经济、提升张店中心城区首位度和辐射带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发展重要的无形资产。峰会现场,淄博蓝丝带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姜玉坤视光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分享品牌故事。经过多年的积淀,齐纳影业、过桥缘米线、国梁烤鸡、鑫忆品香、姜玉坤眼镜、宏仁堂医药等众多连锁品牌都已形成各自独特的竞争优势,正是厚积薄发、化茧成蝶的重要发展阶段。为此,张店区成立了服务业品牌协会,在扶持服务业品牌发展上开展了“金融”“产业”“平台”“文化”四大赋能行动,目的就是为各类品牌连锁企业转型跨越发展积蓄动能、增添活力。

  近年来,张店区高度重视连锁品牌企业总部引入、培育和发展壮大,积极聚集各类优质资源、营造最佳营商环境,围绕存量提质增效、增量做大做优,持续加大连锁品牌企业总部载体建设。围绕“品牌赋能”实现品牌价值提升,助力各服务业企业突破瓶颈、跨越发展,打造区域产业名片。

  截至目前,张店区通过召开金融赋能大会、“点对点”金融对接等形式,已为本地品牌企业解决资金需求近5000万元。此外,张店区已举办3次产业赋能会议,首届鲁中泛母婴生活节拟定于7月初举办,预计参展供应链企业超100家、B端客户超500家、C端客户超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