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加速转型跨越 矢志走在前列——淄博市“榜样讲党课”活动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7-02 08:32:53


  尊崇榜样 学习榜样 争当榜样

  奋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1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张耕语 卞珂 张晓军) 为庆祝党的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扛牢使命、砥砺奋进,7月1日,淄博市委举行加速转型跨越 矢志走在前列——“榜样讲党课”活动。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活动并作点评讲话,强调要尊崇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奋力争当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的开路先锋、事业闯将,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淄博市政协主席张延廷,淄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庆文,淄博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参加。

  活动中,集中收看了《奋进新时代》专题片;李振华、邵涛、张琳、陈丙福、丁乃勇、王书堂、穆守峰、周艳娜等8位来自不同战线的党员榜样,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了他们扎根一线、无私奉献、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感人事迹。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党课,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和荡涤心灵的精神洗礼。

  江敦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当前,淄博正处在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拐点期,这座城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挺膺出战、冲锋陷阵、敢打必胜。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榜样为引领,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担当作为成就梦想、以攻坚克难铸就辉煌、以勤奋努力续写荣光,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江敦涛强调,要深学笃行、听令景从,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在目标上与党同向、在行动上与党同步,用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要站稳立场、厚植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精心组织开展收入倍增、教育提质、健康促进、社保扩面提标“四大行动”,加快打造全域共同富裕先行城市。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强化“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激发“对标先进、提升品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状态,发扬敢闯敢试敢干的优良作风,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勤学善思、迭代认知,自觉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时刻保持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求知欲、敬畏感,自觉把学与用、知与行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牢记党员职责和本分,大力弘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高尚品格,常常反躬自省、严于修身律己,带头锤炼党性、涵养德行、示范品行,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活动以视频形式举行。淄博市法院院长、淄博市检察院检察长,淄博市属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活动;淄博市直、各区县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