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严查渣土车 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整治“滴洒漏”现象

来源:鲁中网

2022-08-06 09:00:30


  鲁中网淄博8月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陈至勤)近日,文昌湖区综合行政执局多措并举,在辖区商中路、文昌大道、商中路等重点道路上开展了渣土车整治行动,切实加强渣土车运输管控,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

  此次整治行动充分运用大数据城市管理平台所反馈的渣土车抛洒滴漏等情况,采取定点检查、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渣土车抛洒滴漏、无证运输、车容不洁等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在抓重点的基础上还做到“控源头”,通过集中约谈渣土运输负责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告知书等形式,引导运输单位强化责任意识,避免“带泥上路”。同时要求运输单位采取密闭运输,避免发生滴洒漏、散落等现象,保障进出口及路面周边环境卫生,从源头上治理、从根源上遏制各类违规行为。

  下一步,文昌湖综合行政执局将继续以高压态势严查渣土车辆违规运输、偷拉乱倒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源头上管控,常态化治理”,还路于民、还净于民,不断提升市容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