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快讯|淄博警方公布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绩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8-06 09:09:4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5日讯(记者 任灵芝 见习记者 王昭越)8月5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建设高品质民生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 第十三场”,邀请淄博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向社会发布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的成效。

  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淄博公安机关掀起了新一轮严打整治高潮,重点打击寻衅滋事、酒驾醉驾、黄赌毒等夏季多发性犯罪和侵害弱势群体利益的犯罪,突出“快、准、狠”,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针对夏季社会治安特点,淄博各级公安机关日均配置专职巡逻车辆92台、巡逻小组104个,采取车巡、步巡、无人机巡、视频巡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同时,组织开展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100余起,减少了“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检查从事民爆物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放射性物品、加油站点等单位6000余家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50余起;组织开展流动人口租赁房屋清理整治,检查登记流动人口33.81万人,发现整改各类隐患570余处。

  淄博警方也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检举违法犯罪。同时,也正告一切违法犯罪嫌疑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