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世纪中学举行2022级学生班干部培训会

来源:鲁中网

2022-09-22 17:21:00


  鲁中网淄博9月2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胡翠霞 宗瑶)为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加强学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9月21日下午,桓台县世纪中学初一级部在学校和畅楼举行班干部培训会。这次会议由青年辅导员陈莎老师和初一级部主任刘永担任主讲人,近200名学生参加。

  如何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一直是学生干部培养工作的重点。辅导员陈莎老师以《立足岗位,各尽其责》为题,通过列举不同事例,对班干部的职责和分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工作指导。她强调,术业有专攻,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职责,只要干好自己分内的事情,整个班级工作就会有条不紊的进行,班主任也会因你们的努力而感到轻松;你们的班级也会因你们的努力而健康、积极、向上的发展。

  刘永主任以《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为题,对积极投身学生干部行列的学生们提出建议。学生干部作为学校校园中的一个活跃团体,要善于提高自己,认真服务同学,乐于奉献集体。培训会上,他对学生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说,学生干部要有服务集体、奉献自我、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工作中能保持热忱之心,更好地服务他人,提升自我价值。学生干部要有心存高远的志向、积极拼搏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态度,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要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班干部在工作中要树立四种意识:平等意识、自律意识、职责意识、竞争意识。

  本次培训活动使学生干部能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的工作职责,努力成为具有责任心、踏实肯干、勇于实践、积极进取的学生带头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