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果里镇中心学校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9-30 15:24:00


  鲁中网淄博9月30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 通讯员 贾勇)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桓台县果里镇教育党总支联合桓台县文化馆、桓台县果里镇西果里村共同开展了2022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红色文艺搭台,丰富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中,桓台县果里镇教育工会联合桓台县文化馆来到西果里村长者食堂,围绕“温情陪伴”乡村文化振兴主题,开展了重阳节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现场掌声阵阵,以红色歌舞传唱为主题的歌曲、吕剧和舞蹈,令老年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不时合拍随唱,有的还载歌载舞。通过开展文艺活动,既传承文化血脉,汲取思想精华,又激发了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

  开展“情暖重阳”走访慰问和“金秋送暖”志愿服务活动

  桓台县果里镇教育党总支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推动“为老”精准化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购买了鸡蛋、油、米、面等慰问品,来到村长者食堂,对老年人进行慰问。志愿者围在老年人身边,与老年人面对面的拉家常,了解、交流老年人的所急、所想、所盼,解惑答疑,畅谈人生,老人们乐的合不拢嘴,还组织有特长的党员对老年人进行健康义诊,要平静心情,告诉老年人还要清淡饮食、适量运动、保持心情愉悦。80多岁的王炳贞老人高兴的说:“现在的生活很蜜甜,得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桓台县果里镇中心学校校长刘金亮表示,下一步,要创新为老服务的形式和内容,开展送单与点单服务,持续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解决老年人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动更多人关爱老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