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荆家镇中心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11-12 14:12:32


  鲁中网淄博11月11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 通讯员 刘延宏 景晓科)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11月10日上午,桓台县荆家镇中心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安全疏散消防演练活动。

  为确保消防演练顺利进行,演练前,学校详细制定了《荆家镇中心中学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实施方案》。根据演练方案,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演练活动。上午9点40分,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从教室里面迅速、有序地撤离到了操场指定位置。消防负责人立即组织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付克校长汇报情况。

  从警报响起到全部集中到达安全地点人数清点完毕,整个过程用时2.5分钟。随后安办主任巩爱英就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对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全体师生有序地回到教室,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师生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流程和路线,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